余长明率队调研金溪镇脱贫攻坚工作

  持之以恒推进精准扶贫

  用心用情关爱困难群众

  本报讯(记者 梅佳 文/图)10月17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率队到金溪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区领导姚登惠一同调研。

余长明与老人们促膝交谈。

  金平路是通往平溪村的“脱贫”之路,目前扩宽改造项目已完成基础开挖10公里。余长明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要求施工单位确保质量、加快进度、尽快通车,方便群众出行。平溪村窄颈子、宝大田等居民点,通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面貌焕然一新,老百姓满心欢喜。余长明说,要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强化环境综合整治,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田园、幸福家园。

  水产养殖是平溪村重点扶贫产业,目前已形成淡水鱼5000尾、泥鳅30亩、澳洲龙虾40亩养殖规模。余长明进基地、看产业,他说,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产业振兴,要坚持什么赚钱就种什么、什么赚钱就养什么,通过农村电商平台和“山韵黔江”区域公共品牌,“炒热”原生态卖点,让贫困地区食材进市场、进家庭、进餐桌,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水产基地依山临水而设,基地旁的登山步道拾阶而上,一路与田间溪水、茂林修竹相伴而行,一幅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丽画卷徐徐舒展开来。余长明指出,要利用好山区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时值重阳佳节,余长明非常关心老人们的生活。在窄颈子居民点,他与86岁的李天贵等老人促膝交谈,问冷暖、话家常、访疾苦,向他们及全区老年人致以节日问候。他还走进宝大田居民点贫困户龚节林的新居,了解易地搬迁后的生产生活情况,看到老龚信心坚定、自力更生,他感到十分欣慰,叮嘱扶贫干部一定要在精准扶贫上下足“绣花”功夫,用心用情关爱群众。

  余长明在调研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武装、精准方略、发现解决问题、责任履行贯穿始终,持之以恒推进精准扶贫。要围绕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加大路、水、电、讯、房和环保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全面实施“五改五通五治五化”工作,推动人居环境全面改观。要抓好产业扶贫,持续开展亩产万元立体农业行动,优化产业结构,调整粮经比例,实现农业“接二连三”,持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各级党员干部要坚定必胜信念,切实担起责任,咬定目标、真抓实干,一鼓作气、攻城拔寨,坚决如期打赢深度贫困镇村脱贫攻坚战。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