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和女儿走了,这个重阳节——两位老人有了一大群儿女

  10月14日,黔江李三爱心服务队部分志愿者,手里拧着大米、食用油、牛奶和过冬的新羽绒服,一走进黔江区塘坊社区白诗奎老人家里,便亲热地喊到:“爸爸、妈妈,提前祝你们重阳节快乐!”听到呼叫声,两位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原来,继儿子和女儿走后,两位老人已有半年多没有听到这样亲热的称呼了。

志愿者帮老人穿上新羽绒服

  据了解,白诗奎和邓继春老人是石会镇黎明社区5组人,原是一个儿女双全的家庭。2006年3月,从部队退伍的儿子白玉斌在吉林打工时,为从矿井下面救起工友,自己却被埋在矿下。丧子后,两位老人一直处于悲痛之中,加上积劳成疾不同程度地染上疾病,当地政府针对白诗奎夫妇的家庭情况,为其解决了农村低保。

  2016年,出嫁到塘坊社区的女儿白玉琳,为方便照顾,便接来两位老人一起生活。2018年2月,女儿白玉琳因患病也离二老而去。老人说,女婿张朝华对他们特别孝敬,为了能让女婿在外打工挣钱,二老便在家里照顾6岁和4岁的两个外孙。

  “白玉琳在医院住院期间,一直在重症监护室进行抢救治疗,每天的费用比较高。我们的志愿者得到这个情况后,便发动大家为白玉琳捐款3200多元,并为白玉琳的两个孩子购买衣服。”志愿者李自涛说,记得在捐款后的第三天,白玉琳因医治无效去世。我们组织志愿者在医院去看望时,两个老人已哭成了泪人。我们在安慰两位老人时就说过这句话:“以后我们就是你的儿女!”

志愿者与老人合影

  李自涛还告诉记者,在10月12日这天,志愿者专程把两位老人接进城里,找到一家定制羽绒服的服装店,服装店老板施琼现场给两位老人丈量好衣服的尺寸后,提前进行加工,争取在重阳节之前做好。施琼最初以为这羽绒服是给我们自己父母定做,打听到我们是在做公益活动时,承诺只收材料的成本价,加工费全免。针对两位先后失去儿女的老人,李三爱心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表示,只要在逢年过节,我们都会以儿女的身份去看望两位“爸爸妈妈”。

  (记者 李诗素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