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登山 文明登山

文峰塔登山步道接近完工,登山市民有点多,提个醒

  本报79081234热线报道(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市民王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79081234反映,下坝文峰塔登山步道已接近完工,一些市民走完石梯步到山顶平台后,不顾安危往孤峰攀登,非常危险。

远眺文峰塔

  随后,记者前往文峰塔登山步道进行了采访。文峰塔登山步道起点位于下坝居民点对面,过桥即可登山。当天,前来登山的市民很多,他们或三五成群,或独自攀登。

  文峰塔登山步道蜿蜒曲折, 沿途有观景平台,到达山顶预计要40分钟。到了登山步道的终点后,只见文峰塔七层宝塔矗立在一座孤峰之上,很是壮观。不少市民在平台拍照玩耍,欣赏美景。

  但是,部分市民走到终点后却没多作停留,继续攀爬没有石梯坎的陡坡,前往文峰塔所在的山顶。文峰塔修建在一座孤峰上,三面都是悬崖峭壁,只有一面有小径可上,攀爬的市民手脚并用,手里抓着树根或崖壁缝隙往上攀登,如果稍有不慎,后果不堪设想。

  “有大人在爬,有娃儿在爬,看起心头都悬吊吊的,反正我是不敢去。”在登山步道平台休息的市民说,走到这里就好了,没必要去冒险爬悬崖,真的不安全。

  “上面风景好,可以看新城老城,下山有点吓人,手一定要抓稳。”一位刚从文峰塔顶下山的市民说,有几段路很悬,大人小心一点还是能够上顶。但一定不要独自攀爬。”

  记者提醒市民朋友们,爬山登山消耗体力,到了文峰塔下面可以返回,千万不要攀爬最后一段孤峰悬崖,特别是带着小孩来爬山的大人,更要以身作则做好榜样,不要做危险动作,更不要带着小孩攀爬,做到安全登山、文明登山。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