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要培育新型职业农民790名你符合要求吗?快看过来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随着农业产业化趋势增强,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越来越吃香。近日,记者从黔江区农业部门获悉,2018年黔江区拟培育新型职业农民790名,打造一现代化农民队伍。

  拟培育生产型新型职业农民600名、专业技能型职业农民90名、专业服务型职业农民50名、创业创新型职业农民50名。结合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统筹做好农业产业精准扶贫培训。黔江区拟确定评审认定培训机构4个,并报市农委备案管理。

  培育对象为在我区从事现代农业生产经营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经营者和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骨干,以及农业产业生产经营规模的承包农户,有志务农创业的返乡农民工、贫困户、退役军人和农村新生劳动力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主要为种植大户、规模养殖场经营者、家庭农场主、农民合作社骨干、农业企业负责人、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服务能手,初中文化及以上,年龄不超过60周岁。

  结合农业产业分布特点,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按“畜牧、蚕桑、烤烟、蔬菜、优质水果、特色杂粮、中药材、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等产业建立培育对象库,遴选有意愿、有需求、有基础的农民,重点围绕全区主导和特色产业培育生产经营型职业农民,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生产;围绕农业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用工需求,培育专业技能型职业农民,提高名特优新品和高质量农产品生产水平;围绕土地托管、农机作业、植保收获等社会化服务,培育专业服务型职业农民;围绕休闲观光、农村电商等新产业新业态,培育创业创新型职业农民。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