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头爱花草   人们喊他“狡狡客”

  在黔江跑马山上,一个小地名叫宁家坪的地方,住着一位名叫黄训武的怪老头。他爱花草、房前屋后一年四季鲜花、水果不断。但周围的邻居却都喜欢叫他“狡狡客”。说到这个绰号的由来,其中还隐藏着不少故事。10月16日,记者前往黄老在跑马山上的家,见到了这位传说中的“狡狡客”。

黄老在院子里打理花草

  一幢古老的木屋坐落在半山腰上,房前的横梁上挂满了金灿灿的玉米棒,院子前的柚子树上硕果累累。院子的前后种满了鲜花、芍药、海棠、睡莲、茶花,加上满树红彤彤的小番茄,别有一番意境。一位老人正在打理院子里开得正艳的芍药花。

  “我打小就喜欢花草,现在家里的品种不多了,只有几十种,好多都被上门来的客人买走了。”说起自己种的花草,黄训武脸上满是笑容。

  据了解,黄训武的花草都是供不应求,虽然价格高一点,但熟悉的人都喜欢买他的花,因为他的花养得好看又有艺术感。

  但为什么村民都叫黄老狡狡客呢?

  正疑问着,有人在黄老家后面大声喊着,“狡狡客,你屋还有紫薯没,给我来几斤。”黄老一边招呼客人,一边笑着说,“你看嘛,都喜欢喊我狡狡客,又非要来找我买。”

  原来在当地,狡狡客是一种方言谐音,意思就是这个人不是很大方还很狡猾。但人们对黄老的称呼却是一种善意。“他的东西好撒。价格贵点都比市场上的安逸。”现在,很多路过的人都已经习惯到黄老的院子里坐坐,欣赏这个满是花草的地方或者拍照纪念。这时候狡狡客黄训武,便会热情的端上自家的瓜果给客人尝鲜。因此你常常会听到,有人一边亲切的喊他狡狡客,一边要找他买花草。

  (记者 田丹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