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跟踪督办会召开

推进村镇供水基础设施建设

  本报讯(通讯员 石嘉黎)10月12日,酉阳自治县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跟踪督办会召开,跟踪督办县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重庆市村镇供水条例》和《酉阳自治县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审议意见的办理情况。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朝忠参加会议并指出,酉阳城市供水管网陈旧老化,部分城镇居民不能正常饮水,供水质量亟待提高。自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提出后,县人民政府对整改方案报送较为及时,但相关部门办理进展情况却不尽人意,存在行动迟缓、统筹不够、监督不力等问题,加大督办势在必行。

  黄朝忠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酉阳城镇供水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正视存在的问题,把供水问题作为最大的民生问题摆上重要工作日程。供水企业要把社会责任、民生责任摆在首要位置。

  黄朝忠强调,供水企业要进一步优化供水管网施工改造方案,加强水质监测,加快智慧水务建设,严格将水损率控制在规定标准范围内。对农村饮水问题也不能忽视,要加强村镇供水基础设施建设,尽快实现城乡同水同价。相关部门要加强行业监管,街道办及社区要大力支持,政府及人大常委会要加强督促检查,县监察委员会要将供水问题作为重大民生问题进行监察。要确保在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金银山大道片区居民供水保障工程,2019年初实现县城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开工建设,确保在2020年内完成改造。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