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老人载歌载舞展夕阳红风采

  华龙网10月16日讯(特约通讯员 李诗素)重阳节作为老年人的节日,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除了人们陪老人外出旅游、吃饭、购物等,更多的老年人则喜欢参加集体活动。10月14日,由黔江区老干部艺术团与黔江风之彩水兵舞团共250余老人,自编自演26个文娱节目,展示夕阳红风采。

  

  老人表演《水兵舞》。特约通讯员 李诗素 摄

  台上是老人的轻歌曼舞、台下是群众热烈的掌声。200多名老人,个个有节目、人人有表演,一展老年人不老的风采。

  据了解,黔江风之彩水兵舞团,是这次庆重阳活动最大的老年团队,他们是一个拥有近200人的老年团队。这个团队的组织者为黔江人民小学退休教师张内成和杜桂芳老人,两人一直免费教团队的老人舞蹈,团队成立两年来,从最初的10余人发展到现在的200人,经常到重庆等地参加比赛获奖。在今年举办的重阳节联欢会活动,队员们个个兴趣浓厚,热情高涨,争相登台。

  

老人登台表演长扇舞《欢聚一堂》。特约通讯员 李诗素 摄

  “我们这个团队基本是已退休和即将退休的老人,大家都踊跃加入到我们这个老年活动的团队,其目的就是达到健康、快乐、和谐,也算是为更多的老人娱乐、健身找到一个归宿,使我们这些老人的晚年生活过得更加有滋有味,更加丰富多彩。”张内成说。

  “登台表演的老人们,很多是我以前的同事,看到他们昨天彩排时拍的照片,个个在台上表演时,精神矍铄、风采无限,我今天是专程来看他们表演的。”在场观看节目的郭东香老人说,她来观看节目表演,还带着一个目的,就是想加入到这些老年人的团队中来。

  当天参加区老干部艺术团葫芦丝表演的原黔江区委老干部局局长申明月说,看到这些老人们自编自演的歌舞、诗朗诵、三句半、脱口秀、葫芦丝等节目的表演,从内心感到震撼,想不到他们在短暂的时间内,能排练出这么多精彩的节目出来,说明我们这些离退休老干部不减当年风采。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