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开展送健康文明知识下乡

华龙网10月16日讯(特约通讯员 李诗素 通讯员 白静)近日,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联合共青团黔江区委开展脱贫攻坚送健康文明知识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义诊现场。通讯员 白静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以免费义诊和健康文明知识讲座。志愿者团队主要由黔江区中医院康养专家及正阳街道部分工作人员组成,服务对象主要针对正阳街道朝阳、群力、积富等5个社区的建卡贫困户及其他贫困群众。活动现场,正阳街道志愿者组织到场的贫困群众有序地进行义诊并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黔江区中医院专家们详细询问居民病史、了解病情,为其测量血压、制定诊治方案、开处方等,并耐心细致地就贫困群众咨询的健康知识进行详细讲解。讲座上,黔江区中医院副院长高陆地就贫困群众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指导,帮助贫困群众掌握了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贫困群众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了广大贫困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同时,让他们对自己的病情能早发现、早治疗,为防止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助力精准脱贫贡献力量。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