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驴行记

  ◆宋书伟

  说到驴行,当初以为与驴同行,或者有驴同行。我为这一滑稽的想法而耻笑。自两年前,我就喜爱上了这一户外运动。翻山梁,跨沟壑,趟小溪,穿森林,攀峭壁,顶烈日,沐雨露,这可是家常便饭的事。这一走就是好几个小时,多则走八九个小时,少则三小时,这不是一般的人能够坚持下来的。有人曾问我,要锻炼身体,可以走走河堤,跑跑路就可以的啊,何必去受这么多的苦呢。其实,户外运动与所谓城里的运动是不一样的,也是代替不了它的,比如说吧,驴行的脚底感受,路面的松软程度和沿途的视觉效果都是其它运动无法比拟的。

  说说驴行吧,有风险的。过深沟,穿越大森林,钻茅草丛,说不定哪里有毒蛇咬你,哪里有恶蜂蛰你,但我们不畏惧,仍匍匐前行。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说到我的驴行,我不算是一个忠实者。这两年来,我也不是一直天天走,有时候因为有事而停下来,隔几个月或者半年才去走一次,这样走一次非常难熬的,也是非常酸楚的。有几次走五福岭和灰千梁子下来,我的腿一个星期几乎是酸麻酸麻的,行走是一歪一拐的,甚至连楼都不能下,好像大家闺秀宅家,我心里却乐滋滋的。这样走,虽苦能够磨练我的意志,让我能怡乐思苦,让我的生活不怠慢下来,所以我坚持着。

  大自然就是一个天然氧吧,还是一本集大成的画册。驴行可以开阔视野,可以陶冶心情,可以修身养性。它能够让你一周来的不愉快在走路中释放出来。驴行能够让你吟诗唱和,找到你心灵的慰藉。说到冶情净心,那可没法,灰千梁子的古树参天,会让你变成野人;五福岭的奇峰怪峦,会让你联想翩翩,像如来的五手指直擎天,呵呵,这时候还真想学学孙大圣来个“到此一游”;沿途的悬崖上风蚀的图案,让你脑洞大开,冥思啊准联想不出什么图案来,顿时会让你感到知识的穷尽。看到这些美景,你的心情繁琐,满身的劳累瞬无,有的只是你满身心的愉悦。

  说到愉快,那是驴友们的聚餐。大地为席,天穹为帐,偌大的一个“雅间”。驴友们把各自带来的美味佳肴,铺满了一地,只等尽情享受。这里没有饭桌上的礼仪,你吃我的,我吃你的,友友们行走于菜肴之间,品尝着各自的菜品美味,甚至有的还小酌一杯。饭局中,时而有人高歌吟唱,霎时山风袭来,野虫鸣叫,好像在为我们伴奏,歌停掌声四起,常在驴友们“再来一首”声落收幕,大伙乘兴收拾席间残羹剩圾而归。美哉!

  驴行的人就是这样一个奇葩的群体。我们都是以昵称相呼,很少直呼其名。我们不知道对方姓啥名谁,也不过问对方从哪里来,又到哪里去,这里没有地位的高低贵贱之分,友友们是平等的,团结互相的。驴行的线路是群主设计好的,很少原路返回。就像我们的生活一样,逝去的就不再去留恋,每时每刻都面对的新的风景和新的问题,最后的归宿都是自己的家。

  美哉,我的驴行游记!它让我一直往前,永不停歇。它让我每一次都去寻找我人生途中的新的美景,留在我记忆的深处。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