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大力整改校园周边环境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记者在黔江区实验小学外面看见,斑马线两头有人值守,维护交通秩序,校园外的游摊走贩不见了踪影,道路上接送孩子的车辆全部停在车位上,校园周边秩序井然(如图)。这是黔江区大力整治校园周边秩序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黔江区公安局、食药监分局、文化委、交委等单位,对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以校园周边环境治理为重点,常态化开展整治行动,对人民小学、民族小学、新华中学、黔江中学、实验小学等校园周边的小吃摊点进行专项整治,坚决取缔无证经营食品摊贩。

  “学生上、放学的时候,有家长和社会热心人士组织的志愿者在进行交通劝导、文明行为劝导等。”实验小学一老师告诉记者,大家的共同参与维护,加之城市管理部门的监督,校园外面确实变得清爽了,孩子们也远离了垃圾食品。

  此外,各学校成立了校园周边环境巡逻队,认真摸排涉校涉师涉生涉黑涉恶线索,建立校园预防欺凌五级情报信息网,开展持续不间断的治理“十乱”行为监督检查,禁止车辆乱停乱放、禁止消防通道摆摊设点,及时消除影响师生安全的各种隐患,化解矛盾纠纷,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截至目前,已及时消除整改隐患26个。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