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食药监分局加强毒品风险防控

  本报讯(通讯员 刘绍恒)近来,区食药监分局作为黔江区禁毒成员单位,坚持守土有责,在监管领域化解毒品风险。

  充分认识禁毒工作的意义。区食药监分局及时组织全体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级领导批示精神,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充分认识食药监部门在禁毒工作中的责任和目标;按照职责分工,突出重点。区食药监分局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禁毒工作的规律特点,坚持在食药领域标本兼治、多管齐下,将易制毒中药材、精麻药品、含麻复方制剂作为风险防控的重点,做到监管核查全方位全环节监管;强化监管,有效防范毒品风险。在餐饮环节开展了火锅领域非法罂栗壳等专项治理;在食品生产流通领域加强原材料监管和食品抽样检测防止非法添加和新型毒品饮料流入;在药品领域对生产、批发、零售、使用环节的易制毒原材料、精麻药品、含麻复方制剂实施全环节、双随机定期和不定期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易制毒原料和易制毒化学品的来源合法性,购进、使用、结存数量的准确性与一致性。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