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鄂镇强化信访稳定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钟良娇)近日,邻鄂镇召开信访维稳工作专题会,研判分析当前信访维稳工作形势及问题,部署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加强各种政策学习。加强学习熟悉法律法规政策,掌握程序步骤,才能确保操作落实零差错、处理结果高质量。群众的矛盾纠纷主要集中于土地确权、土地承包纠纷、宅基地纠纷等方面。要对症下药,实现药到病除,就要着重学习相关法规,尤其是土地确权方面的相关政策,土地承包、宅基地、土地流转有关法规政策。

  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力度。结合当前辖区热点、难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全域排查矛盾隐患,主动化解矛盾纠纷,力争将信访问题解决在初始阶段、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

  加强重点人员稳控力度。逐一筛查辖区内重点人员,落实包案人员,有针对性地加强教育疏导工作,对信访意向特别强烈的信访人,由信访办工作人员陪同信访,确保把重点人员稳控好。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