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应用

  本报讯(通讯员 罗贤为)10月12日,石柱自治县召开大数据智能化工作推进会,制定了《石柱县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8-2020)》,大数据智能化在旅游、商务、医疗、交通等行业领域的应用水平将不断提升。县委书记蹇泽西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石柱县在大数据智能化应用上已取得不少成果。智慧旅游方面,千野草场全域及大风堡部分区域实现免费Wifi、智能广播、视频监控覆盖;智能商务方面,已建成石柱县电商大数据系统,并在中益乡电商综合服务中心开放端口;智慧医疗方面,基本医疗信息系统、公共卫生系统已全面上线运行;智能警务方面,黄水景区安保智能管控平台建成并投用,平安中益·智能农家防控系统正在试运行。

  会议指出,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抓手。全县上下要坚持与时俱进,抓住重庆每年举办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的机遇,引进行业领先企业,做好顶层设计,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在产业发展、政府管理、民生服务、公共产品、社会治理等领域的成果转化应用,努力建设“智慧石柱”;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必须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系统布局、产业集聚,科技引领、应用示范”的原则,计划要有可操作性和可落地性,同时要抓好技术创新和人才引进。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