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长明:奋力书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原标题:余长明在全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推进会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打硬仗 抓重点 补短板 强动力

  奋力书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徐江部署工作 梁正华出席

  本报讯(记者 周艳红)10月12日,黔江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推进会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动员部署会在会议中心召开。区委书记余长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部署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区委常委,区政府班子成员,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联系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余长明指出,通过历时4天的实地考察调研,我们欣喜地看到,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抢抓机遇、创新探索、主动作为,推动“三农”工作持续稳定发展,值得充分肯定,同时也存在一些短板和问题。要客观估价成绩、坚定发展信心,切实增强推进乡村振兴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认清发展形势,把握目标进度,落实工作要求,用实绩实效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余长明强调,全区下一阶段特别是2019年的乡村振兴工作,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着力在打硬仗、抓重点、补短板、强动力上下功夫,推动全区“三农”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坚持精准方略不动摇,聚焦深度贫困精准发力、全力攻坚,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这一场“硬仗”。要抓住乡村产业振兴这个“牛鼻子”,将2019年确定为全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年”,大力推进亩产万元立体农业行动;实施好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战略行动计划,提升乡村人才振兴动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乡村文化振兴灵魂;实施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抓好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三大革命”,夯实乡村生态振兴支撑;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增强乡村组织振兴保障。要瞄准乡村振兴薄弱点,补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村级集体经济“三个短板”,使群众公平享受改革发展红利。要切实增强改革开放、科技创新“两个动力”,蓄积乡村振兴核心动能,全力以赴干工作,集中精力抓发展,奋力书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余长明要求,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高全区各级党委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对那些敢在乡村振兴项目上动心眼、伸黑手、吃拿卡要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铁的纪律、严实作风保障全区乡村振兴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徐江在部署工作时指出,要抓住重点、突破难点,积极谋划推动2019年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聚焦深度贫困,抓好精准识别、易地扶贫搬迁、结对帮扶等工作,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按照“3+1+5+22”的工作思路,抓好宣传、回引人才,强化管理、严格考核,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试验示范。要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把握好重点区域、重点内容、工作纪律,持续改善村容村貌;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优化粮经比例,抓好品牌建设,巩固传统骨干产业,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电子商务,推动农旅融合,提高产业竞争力;要抓好水利、农村公路、电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村教育、卫生公共服务质量,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积极稳妥开展“三变”改革试点,壮大村集体经济,深入推进农村综合改革。同时,要抓好秋收秋种、水利设施建设、农业农村安全、惠农政策兑现等,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会上,全区30个乡镇街道、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作工作汇报。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