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绿水青山营建诗意家园 “草根老头”150幅书画作品重阳节前亮相

  本报讯(记者 李诗素 文∕图)10月11日,由黔江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文化委主办,区草根书画协会、区文化馆承办,区诗词楹联学会协办的“依托绿水青山·营建诗意家园”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黔江区文旅融合诗书画展,在重阳节前开展。

  据悉,本次所展出的150幅书画作品中,书法作品134幅、国画13幅、篆刻作品2幅、剪纸1幅,全部为区草根书画协会“草根老头”创作的佳作。据了解,区草根书画协会经过3年发展,“草根老头”从之前的6人发展到现在的20余人,他们均是书法、美术、剪纸、篆刻、楹联等老年爱好者,每天相聚一起,对各自创作的作品进行评论并提出建议,相互改进提高。

  草根书画协会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文旅融合发展”“旅游大区”建设,为打造成“宜业宜居”、赋有人文内涵的诗意家园进行创作。

  在参展现场,市民方江彦欣赏完这些书画展作品后说,老人们是下了狠功夫、花了长时间创作出来的,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我认为这次书画展内容丰富、很上档次,这些老人的业余创作相当专业。”市民李功平说。

  “我们书写的内容,全部是区文联和区诗词楹联协会,邀请国内著名的诗词楹联家到黔江来采风诗词中的佳作,目的在于增强黔江的文化底蕴。今后我们将继续围绕黔江文化建设旅游大区这一主题,继续做好这方面的工作。”黔江区草根书画协会常务理事梁华平说。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