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月”高悬 相处“安逸”

  国庆期间,黔城山台山小区居民眼里的“傻”男人龚民月家,来了一位特殊的“家人”。

  “傻”男人龚民月名字的由来,得从这个特殊的“家人”余平说起。说特殊,是因为余平是龚民月家二十多年前的保姆,同时余平的孙子称呼龚民月为外公。当年余平出嫁,龚民月曾拿出自己大半积蓄,给家贫的余平备了一份丰厚的嫁妆。不仅如此,为一心照顾患病多年的妻子,龚民月又放弃了工作。于是,熟悉龚民月的邻居都敬佩地说——这个男人有点“傻”。

  为家人脱下戎装

  阳台上种满了各种花草,门上贴的“光荣之家”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家里收拾得干净整齐……这是记者对龚民月家的第一印象。

  现年56岁的龚民月,是黔江区沙坝乡人。1981年,龚民月当兵到军营,这一去就是5年。1986年,表现优异的他,却离开了军营。原来,因父母年迈和三个弟妹幼小,作为家中的老大,他回到了沙坝老家。

  1987年,龚民月和向春花喜结连理。从此,他跑运输来维持一家人的生活。

  “两个弟妹的婚事都是我们一手操办的,三弟的媳妇还是他托人四处找的。”向春花回忆说,“作为兄嫂,我们觉得帮弟弟妹妹成家立业是我们应该做的。”

  为保姆置办嫁妆

  随着女儿的出生,家里的活越来越多。经人介绍,老乡余平来到龚民月家做了保姆,一做就是6年。

  “后来,我出去自己找事做了。没想到我结婚的时候,他们会给我这样一份大礼。”余平说,“结婚的时候出于礼貌,请了龚民月夫妻俩,没想到他们竟拿出3000多块钱为我置办嫁妆。当时,这相当于他们一大半的积蓄了。”

  提起这件事,龚民月笑了。他说,当时只是觉得她在我们家那么多年,我们早就把她当亲人了。加上她的家境确实很差,想让她嫁得体面些,免得婚后受委屈。

  至今,余平仍记着龚民月这一份情,两家人经常相互来往,早已亲如一家。余平的孙子,总喜欢跟在龚民月的身后叫他外公,要他带着出去玩。

  为病妻放弃工作

  2014年,向春花不幸患上宫颈癌,让龚民月整个人都崩溃了。在一夜的辗转反侧后,龚民月决定放弃自己修车的工作,一心照顾妻子。

  带着妻子外出就诊,每天变着法给她做可口的饭菜,在家里种上了各种妻子喜欢的花草。“前后花了20多万元,我老婆也因为生病选择了病退,其实过着房前屋后栽花种草的生活是我们多年前的愿望,如今也算是实现了。”

  对于放弃自己的生意和工作,龚民月从不曾后悔。他说,“妻子跟着我,没少遭罪,照顾好她是我应该做的事情,没有任何事比她的身体更重要。”

  邻居眼里的“傻”男人

  因为为人和善,小区里的邻居都喜欢和龚民月相处,他做的许多事让他们觉得这个男人虽然有点“傻”,却是一个难得的好男人。

  早上出门,看到楼道里邻居没来得及扔的垃圾,龚民月会顺手带下楼扔了。没事他会陪着老年人坐在长椅上聊聊天。两个孩子虽然各自成家了,但一有空就会回来看他们夫妻俩。

  “说他傻不是骂他,只是实在找不到合适的词来形容他。其实还有很多是你们不知道的。”小区居民张明香告诉记者,“可以说他是一个无可挑剔的人,不管是对父母对兄弟,还是对我们这些邻居都好得没话说,和他相处很舒服,很安逸。”   (记者 田丹 文/图)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