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

  本报讯(记者 文梅)10月10日是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提升全民精神卫生、心理健康意识。酉阳自治县精神卫生中心开展了以“健康心理、快乐人生”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呼吁社会大众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构建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酉阳县精神卫生中心会同钟多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桃花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城南红军广场开展大型义诊宣传活动,通过免费测量血压、免费心理咨询、免费服药咨询、免费服药救助、广场大屏幕滚动播放心理健康宣传教育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据统计,共发放“健康心理、快乐人生”宣传折页,其他与健康相关的宣传单、折页、手册8种,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免费测量血压200余人次,免费心理咨询30余人次、免费服药救助50余人次,出动流动宣传车1辆,城南红军广场全天滚动播放“身心健康”“关注睡眠”“规律服药”“儿童心理”“适量运动”“缓解压力”“积极求助”等心理健康宣传片。

  酉阳县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医师、心理治疗师、心理咨询师等工作人员在酉阳县第二中学校面向高三学生开展校园心理知识讲座及现场心理知识问答,并通过校园广播向全校师生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多途径的宣传,让青少年掌握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相关知识,使家长、学校、社会了解青少年心理特点,全社会共同维护和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拥有健康快乐的人生。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