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利川市地毯式巡查确保“农地姓农”

  本报讯(通讯员 田茂清 吴让毅)连日来,湖北省利川市国土资源局开展设施农用地清理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种以发展农业设施项目为名进行非农建设行为,确保“农地姓农”,促进现代农业健康有序发展。

  专项行动围绕土地用途全面巡查监督,对全市已备案的设施农用地进行地毯式巡查,逐宗实地踏勘项目现场情况,重点聚焦假借设施农用地名义进行非农业用途建设等问题,及时发现和处置苗头性、倾向性和普遍性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从严整治。对梳理排查出来的问题,逐宗登记造册,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

  在清理整治中运用卫星图斑、实地勘察、调查询问、核查备案资料、现场拍照录像等手段,从证据材料的合法性、关联性和真实性,收集锁定证据,把土地“用途”做实,把违法事实核准,为立案查处提供详细坚实的事实依据。对巡查发现以生态农业、设施农业为名或将设施农用地改变为居住、休闲、旅游、餐饮、加工、经营等非农业用途的用地,明确时限进行全面整改,恢复农业用途。对整改情况及时进行跟踪复查,凡整改不到位的,一律停建拆除,一律立案查处,一律移送上报。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