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岁老党员坚持亲自上门交党费 四十多年不间断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坐在小区的凉椅上,凝视着手里拿着的2018年1月至12月的党费缴费单,和周围的人摆谈着自己入党的故事。这是10月9日上午,记者在山台山小区看到的一幕。

  据了解,这位老人叫程树清,今年92岁,自1974年入党以来,老人一直坚持亲自上门交党费,四十多年来风雨无阻。

程树清深情凝望着党费缴费单

  不忘入党初心

  “那时候整个生产队只有两名党员,我能成为其中的一名很是骄傲,因为入党是我年少时的梦想。”对自己当年入党的情景,老人至今记忆犹新。

  对于大字不识几个的程树清来说,入党成为了他最大的骄傲。尤其是当上生产队长后,为村民做了不少好事。

  “我认识他,他在我们老家青杠很出名。”居民周刚告诉记者,“听别人说,大集体的时候都是按计划发肥料来搞生产,村里的化肥不够用,是他跑了几十公里路,从外地想方设法搞了几百斤化肥来,那年村里的收成比别的地方都好。”

  然而对于这些事情程树清老人已经记不得了,他说自己是一名党员,能为大家做事是职责所在,从没想过被人记得。

  亲自上门交党费

  在亲自交党费这件事情上,老人特别执着。他说:“交党费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只要我还勉强走得动,就要自己亲自来交。”

  山台山社区党委书记陈绍和多次建议,让工作人员上门收就行了,但老人家说只有亲自交到党的手里他才安心。

  近几年,由于年事已高,身体状况不好,老人很少参加社区活动,但心里仍然牢记自己身为党员的职责,心系社区建设。每年到了交党费的时候,他都不顾行动不便,亲自到社区缴纳。

  四十年从不间断

  如今,老人已有44年党龄。虽然自己的居住地时常变更,可在交党费这个问题上,老人却从未曾间断过。

  以前住在青杠老家的时候,老人每年都是自己跑去村委会办公室缴纳党费。前两年老人跟随女儿搬到了重庆主城住,他一直念叨着要回黔江。女儿询问原因才知道老人担心在重庆不知道怎么缴党费。

  山台山社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至今仍然清楚的记得,前两年的一个冬天,这位老人满小区打听应该去哪里缴纳党费。陈绍和听说此事后,主动联系上了老人。因此便有了本文开头出现的那一幕。

  程大爷说:“缴纳党费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是每个共产党员的义务。作为一个入党多年的老党员,按照党章要求主动、按时缴纳党费是应该的。只要走得动,我就要亲自来交党费。只要我活着就绝不会间断。”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