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香自苦寒来——凯莱二手车创始人张涛

  张涛,30岁,黔江正阳人,凯莱二手车创始人,黔江大学生创业典型代表。

  热血少年——“冲动”休学闯天下

  小时候的张涛出了名的爱“搞破坏”,对家里的小东西,非要拆个彻底才肯罢休。老话说缘分天注定,正是这样的缘分让他一路走来,和“机械”结下了不解之缘。凭着一份爱好和钻研的劲头,张涛在大学时选择了机械工程专业。对汽车有特殊爱好的他,一直对汽车进行各种研究。2008年,刚入大学的张涛就开始接触并了解二手车行业,这让他萌生了“创业”的想法,然后休学一年去外面闯荡。然而,外面的世界远没有自己想的那么简单,闯荡一年后还是决定回学校继续完成自己的学业。

  满腔热情——单枪匹马闯市场

  2012年大学毕业后,他在一家汽车销售公司从事着二手车评估的工作,休学创业的经历让他变得更加谨慎认真。工作中,他刻苦钻研潜心观察,积累了很多关于汽车方面的专业知识。2013年初,张涛回到黔江创业。他首先在黔江一家车行找了份维修工作,进一步了解黔江汽车市场行情,随着资源和技术的积累,张涛脑海里的创业想法越来越强烈。2014年初,张涛着手筹备自己的车行,他注册了凯莱二手车公司,开始四处筹集启动资金。资金短缺让他的创业计划举步维艰。在启动资金不足的情况下,甚至没有租下固定的门面,一个人两辆车,找块河堤摆个地摊就是最初的车行,就这样他单枪匹马的干起了二手车买卖。

  峰回路转——阳光总在风雨后

  张涛明白创业这条路肯定不容易,然而实际情况远比他预计的结果还要糟糕。车行成立后大半年时间都是入不敷出的状态,特别是天气最炎热的时候,自己累死累活,生意却没有一点好转,整个人几近于崩溃状态。为了创业的承诺,他默默咬牙坚持。阳光总在风雨后,总有峰回路转时。熬过了最炎热的夏季之后,生意渐渐有了好转,这让张涛看到了希望,部分资金回笼也让他重新燃起心中的梦想之火,增强了创业的信心。从2014年到现在,张涛用精诚至善的服务态度与和以待人的服务精神让凯莱二手车口碑越来越好,车行规模越来越大。

  精诚至善——梅花香自苦寒来

  2017年凯莱二手车在历经风雨后迎来了事业发展的新高峰,还在酉阳开设了分店。从最初单枪匹马河堤“车行”,到如今黔江店经营面积400多平米,酉阳店200多平米,正式员工十余人,年销量200台,年营业额千万余元的规模,张涛自己都感觉恍如隔日。正应了那句话“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对于未来,张涛的计划进一步整合行业资源,成立规模化、专业化的二手车交易市场,更多的和大型外地车商合作,让黔江能有一个规范规模的专门二手车交易平台,为市民提供更多的便利,也让行业的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三十而立的张涛用自己的默默坚持闯出了精彩的青春人生。

  (黔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供稿)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