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岭乡积极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本报讯(通讯员 李静琼)近来,杉岭乡突出重点,四举措落实校园及周边综合整治工作,积极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定期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安全会议,建立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督查责任制度。

  强化安全教育引导。通过组织开展讲座、“开学安全第一课”“安全教育周”等主题活动,推动学生安全教育系统化、常态化,不断提升安全教育针对性、全面性、实效性。全面开展防交通事故、防火灾、防毒品侵害、防诈骗、食品安全等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强化社会治安防控。将校园及周边地区纳入社会治安防控重点,对学校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大力整治学校周边的交通、治安秩序和消防隐患。同时组织校园安保力量,有针对性地采取巡防措施,加强对校园周边治安重点部位巡逻防控,在上学、放学的高峰时期安排路面巡逻人员驻守在校园门口。

  强化食品安全整治。以校园周边副食店、餐饮店等食品经营单位及食品流动摊贩为重点单位,严查食品经营者主体资格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责任落实情况和是否存在销售“三无食品”、是否存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等问题,督促经营者认真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加强对学生食品安全知识的教育宣传和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的教育培训,严禁购进存在安全风险隐患的食品。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