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成长路 华夏航空支教黔江双石村

  

筑梦成长路  华夏航空支教黔江双石村

  图:华夏航空支教黔江双石村。

  民航资源网2018年10月9日消息:9月17日,华夏航空再赴重庆黔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爱心支教活动。在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中,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同吃同住,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带领孩子们插上梦想的翅膀,将更多外面世界的知识和见识带给孩子们,让孩子感受到华夏人的温暖。

  2011年,华夏航空首次组织山区168名孩子坐飞机,从天空上俯瞰美丽山城;2017年底及2018年5月,华夏航空员工两次前往学校献爱心,慰问学校的困境儿童,给他们带去精神慰问和物质帮助。

  黔江区中塘乡双石村处于深山中,村里的孩子多为留守儿童,这里山路弯曲险峻,孩子上学路上格外艰辛,每天需要步行很久才到村里的小学上学。整个学校只有学前班和一、二、三年级,共60余人。四年级的时候,孩子们则需要到黔江区里的小学继续完成学习。即便摆在孩子们的面前是重重阻碍,也没有阻挡山区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

  

  图:华夏航空支教黔江双石村。

  据了解,华夏航空黔江区支教活动于今年5月在黔江区桃坪村小正式启动。此次前往双石村的共有两名志愿者,助教内容包括舞蹈、英语等内容,在支教的一周内,志愿者们和学校里的师生们同吃同住,深入地和孩子们接触,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状况,也拉进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两位志愿者每天在四个年级轮流授课。舞蹈课上,第一次接触舞蹈的孩子们动作稍显得不够协调,但却一直认认真真地记着每一个动作。因师资有限,双石村小学采用的是直播区里小学课堂的方式进行英语授课。但这样的教学方式并不能让孩子们对知识进行吸收消化,志愿者们耐心地教孩子们读英文,识单词。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开朗的笑声也感染着支教的志愿者们。当孩子们用“Good afternoon “打招呼时,心中满是喜悦和成就感。

  

  图:华夏航空支教黔江双石村。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将这一点点的爱心汇聚起来,让大山里的孩子们可以感受不一样的世界,听到不一样的声音。未来,华夏航空还将持续开展支教助学活动,给边远贫困山区的孩子给予物质帮助的同时,培养孩子们的实践能力和进取精神,增强了自信心,更是让孩子们了解到外面的世界、感受到生活的美好,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激发孩子们走出大山、改变现状的激情。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