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里没有线路牌 市民坐车“一头雾水”

  本报79081234热线报道(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市民刘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称,城区前往火车站的公交车里面都没有线路牌,市民上了公交车以后,不知道方位以及站点,完全是“一头雾水”。特别是初次乘坐以及想转公交车的乘客,很不方便。

公交车内没有明显线路提示

  记者随后坐上开往火车站的204路公交车。上车后,记者从车头到车尾走了一圈, 在车厢内显眼处确实没有发现线路牌之类的设置,几个悬挂的牌子都是“安全提醒”和“公益广告”,就是没有线路牌。

  “公交车的车头有电子显示线路,但车内我也没看见过。”一位市民告诉记者,乘客上车的时候能看到是哪一路车,但上车以后,公交车到底要走几个站,具体线路是什么,就不知道了。特别是外地人来了以后,只有凭嘴巴问路了。

  外地人黄先生说,黔江开往正阳的公交车里好像都没有线路牌,对线路只能大概区分直走的车和走武陵大道的车,甚至有几次没有注意听车内的广播提醒,坐错了站。

  正阳市民彭女士表示,本地人都没有在乎这些公交车站牌,但是如果不熟悉线路的外地人到了车内,确实有点摸不着头脑。

  “公交车到了哪个站,下一站是哪里,具体的路线怎么个走法?我觉得这些都有必要整一个图,然后挂在公交车的显眼位置。”彭女士说,公交车是城市的窗口,让外地人来了以后能一眼知道路线。

  记者了解到,黔江新城的一些公交车站台还在完善中,路线也还没有具体细化。希望相关部门抓紧研究,早日制定详细的公交路线,并制作图表安放在公交车显眼位置上,让市民坐车不再“心累”。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