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通道常被占   车辆进出都不便

  本报79081234热线报道(记者 徐朝政)近日,记者在武陵都市报社大门口看见,一些私家车乱停乱放,直接霸占了消防通道,导致进出车辆被堵住,非常不方便。

  “看嘛,每天都有几辆车在这里停起,搞得我们的车进出不方便。”报社一职工告诉记者,这些私家车明目张胆就停在消防通道上,导致报社大门口的车进不去,出不来,影响了办事效率,更不安全。

  “开车到了这里,除了驾驶员要小心外,最好外面找个人指挥,不然真要发生擦刮。”一驾驶员笑着说,巷子里面狭窄,消防通道一堵,就容易发生安全事故。

  记者在报社周围的一些巷子看见,很多地方都设置了消防通道,且画有“消防通道,禁止停车”的警示标语,路面两侧有黄色标线, 看起来非常醒目。但是在一些地段,还是有私家车停在上面。

  白家巷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这些车有的停个一时半会,有的停个一两天,完全视消防通道几个字于不顾。对于消防通道被占一事,张先生深有感触地说:“白家巷、曾家巷,本来就狭窄,以前这巷子里面发生过火灾,如果关键时候消防通道被占,后果不堪设想。”

  另外,还有市民告诉记者,黔江一些巷子里面停车位紧张,临街市民只要自家车辆外出办事,就会在已空置的停车位上放上胶凳,把位置占着,更有甚者,为了达到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的目的,在公共停车位上私自安装地锁,有的市民则在公共停车位上,动用长链条锁。

  相关人士提醒,消防通道是疏散被困人员以及消防人员实施营救的通道,是居民生活中的重要安全出口,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私家车辆请停放在划定区域,请勿乱停乱放,危害公共安全。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