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中学积极组织师生开展无偿献血

无偿献血 传递真情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艳 文/图)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以履行公民义务为光荣,以关心社会、关爱他人为己任,9月26日至9月28日,黔江中学联合黔江中心血站在黔江中学啟智楼门前,开展了以“无偿献血彰显博爱,青春力量传递真情”的无偿献血活动。

  当日8点30分,黔江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早早地就来到黔江中学校园内。准备工作就绪后,师生们趁着空余时间纷纷来到献血现场,并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认真填好登记表,再依次进行体检、抽血化验,合格后则登上采血车进行献血。

  据悉,此次活动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在活动前一周,就已经通过QQ、微信群进行宣传,并安排学校卫生室的校医,向老师们和同学们发放倡议书以及献血科普知识宣传资料,以此鼓励年满18岁的学生和广大教职工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虽然下着大雨,但丝毫未影响到师生们献血的热情。在献血现场,记者看到献血车上挤满了前来献血的师生们。面对采血针,每个人都神情自若,看不到丝毫的恐惧。看到一袋又一袋的采血袋被殷红的血液填满时,他们每个人的脸上都不约而同地洋溢着微笑。

  秦绍龙老师在献完血后表示,将自身的血液无私奉献给社会公益事业,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献血是爱心奉献的体现,能使病员解除病痛甚至抢救他们的生命,其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以后还将继续参与献血活动,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把正能量传递下去。

  高三学生田佐君一边献血一边说,之前看到自己的母亲经常参与献血,自己也想去献血,但由于未满18岁,所以一直未献成,这次总算是达成所愿了,心里感觉到无比开心。他表示自己会一直坚持下去,并尽可能地鼓励身边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黔江中学参与献血的师生高达325人,成功献血269人,献血量达85100毫升。参加献血的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义务献血,既有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又能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为拯救病人生命尽一份薄力,奉献一点爱心,感到无比光荣。

  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展现了黔中人乐于助人、奉献爱心的精神风貌,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也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博爱精神。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