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 黔江区抽检15所学校食堂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通讯员 赵红普)学生在学校吃得怎样?食品是否安全?这些一直是家长及全社会关心的问题,近日,黔江区食药监分局抽检了全区15所学校食堂,并提出整改意见。

  “食品仓库的原料都是新进的吗?”“食堂人员上岗前健康一定要严查。” 近期,黔江区食药监局餐饮科组织监管所,在对学校食品安全进行全覆盖检查的基础上,按照“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取被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检查人员、检查结果公开)的监管要求,采取不打招呼的形式,与区教委联合组成3个检查组,分别对全区学校(幼儿园)食堂开展食品安全“飞行检查”。

  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本次检查人员从全区执法人员中随机选定,到从全区随机选定的15所学校,进行深入细致的全项检查,同时对食堂采购的部分食品原材料和消毒餐具进行随机抽样送检。

  通过检查发现,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形势整体较好,风险可控,暂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检查组对存在的设施设备陈旧,清洗维护不到位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下一步,食药监分局将继续对学校及周边进行“飞行检查”,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主体意识,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食品安全水平。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