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小吃有特色   各地游客忙追捧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黔江区濯水古镇迎来了旅游高峰,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景区各个景点流连忘返,人们更是对古镇的小吃情有独钟。

  记者在一家名为“马打滚”的店外面看到,游客围了一圈又一圈(如图),店老板忙得不亦乐乎,一边收钱,一边招呼顾客。“实在忙不过来,到了饭店门口就绷满了人,国庆我还专门喊了几个人帮忙,收入是平时的好几倍。”

  所谓的马打滚,做法类似于汤圆。先将汤圆入开水煮熟捞出,然后将汤圆放入黄豆面,左打滚、右打滚,使黄豆面均匀粘上。入口软糯香甜。

  “传统汤圆加上黄豆的清香,好吃。”一位正在吃马打滚的游客说,早就听说濯水古镇的小吃有特色,品尝后果然名不虚传。

  “遇到节假日,这样的小吃一天要卖出去好几百份,加上小吃和餐饮的热销,每天能收入上千元。”一街边老板徐大娘说,濯水古镇现在每天都跟赶场一样,古镇上的小吃店生意特别好。

  濯水古镇上独具特色的美食,不是玉盘珍馐,不一定价值不菲,但是绝对独具古镇风味。“一天这个糟海椒要卖出去上百罐。”一位特色小吃店的老板告诉记者,绿豆粉、霉豆腐、干辣椒、糟海椒以及干洋芋块等土家传统美食特别受游客青睐。

  濯水绿豆粉也是出了名的好吃,为了招揽顾客,一些专门做绿豆粉的加工坊也是想出了招数,记者在濯水古镇上的一些餐馆看见,店门口摆放着一尊石磨,店员现场演示手工制作绿豆粉。“我们这个绿豆粉都是自己现磨现卖,很多游客不但自己买,还要给亲戚朋友带几包回去。”刘大妈说。

  景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濯水古镇的特色小吃店已经形成了规模,下一步将引导商家集聚,形成产业链,进一步放大濯水小吃的“明星效应”,让游客玩得舒心,吃得安心。

  (记者 徐朝政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