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旅游业态 实现产业联动

  本报讯(记者 梅佳)刚刚过去的“十一”国庆黄金周,黔江区又迎来一次旅游高峰。旅游发展方兴未艾,和黔江不断培育丰富业态的举措密不可分,近年来,黔江区充分利用“旅游+”,不断延伸旅游链条,实现了产业联动“高融合”“高效益”。

  近年来,黔江区大力推进“旅游+城镇”,着力打造城周仰头山森林公园、正阳山公园,升级改造武陵水岸、城市滨水休闲长廊,打造国际一流的绿色生态城市。同时,优化三岔河滨河带商业业态,推进城市中央公园、黔龙凤凰游乐园等项目建设,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巩固国家卫生区创建成果,有力促进了产城景融合,提升了城市旅游形象。

  围绕“旅游+文体”,黔江区充分挖掘历史文化遗产,打造《濯水谣》《天理良心》等精品文艺节目,培育发展影视、演艺、游乐、动漫等新业态,加强万涛故居、水市红军树等革命教育基地建设,加大土家摆手舞、土家山歌等民族歌舞宣传推广力度,巩固国际山地马拉松、国际江河钓鱼赛、国际龙舟赛等体育品牌,开发冰雪运动山地户外、水上运动等体育旅游新产品,促进文体旅互动,增强旅游吸引力和体验感。

  围绕“旅游+商贸”,全区着力培育旅游特色商品,提档升级西兰卡普、黔江鸡杂等“黔江六宝”旅游商品。打造特色商业街区,通过美食、购物、休闲、演艺、会展等多形式吸引游客,促进服务业现代化,拉动旅游消费。

  围绕“旅游+农业”,全区大力发展观光农业、休闲农业、养生农业和体验农业,有序开发森林体育、森林探险、森林体验、林家乐和森林人家等旅游产品,深化“旅游+扶贫”,吸引更多老百姓参与旅游建设、共享发展成果,促进了农旅一体化,增强了旅游业的带动作用。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