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基础设施建设     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

  本报讯(见习记者 罗秋玲)日前,记者从黔江区残联获悉,今年来,区残联以加强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为主线,以改善残疾人民生为重点,紧盯服务需求,加强设施建设,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

  强化权益保障,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开展残疾人“两项”制度补贴调查,配合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8078人;配合落实残疾人低保、救助供养、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政策;对贫困残疾人患重大疾病住院予以救助;坚持“大维权、大接访、大稳定”工作机制,认真处理残疾人的信访诉求,半年接待来信来访133件次,并做到事事有反馈、件件有结果;开展残疾人燃油补贴发放及路桥费减免工作,为72人发放补贴1.9万元;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和知识竞赛2次110余人,增强了残疾人法律规章意识。

  致力精准服务,启动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动态更新工作。分两期、历时3天对218个行政村(社区)的残疾人专职委员及30个街道镇乡残疾人工作者专题开展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动态更新工作暨残疾人业务培训,为全面完成入户调查、资料收集和数据录入等工作,最大限度提高调查对象的覆盖率、减少统计信息的误差率,提供坚强保障。

  加强设施建设,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项目有序推进。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项目外部环境工程量完成,水电安装到位;正着手按照“政府主导、公建民营、市场运作、资源共享”原则,公开招选优质医疗机构合作经营,为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目前已有商家前来考察、洽谈;丰富残疾人文体生活,满足残疾人日益增长的体育锻炼需求,经过几个月的考证、筹划、建设,在黔江区体育学校,挂牌“黔江区残疾人乒乓球训练基地”,对全区残疾人乒乓球爱好者开放;协助黔江特校开展“全国第28个助残日”暨特殊学校第四届学生艺术节活动,向学生捐赠服装130套;开展了“最美工匠”“重庆好人”推荐工作。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