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武陵山机场机票预订超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 谭登帆)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生活节奏的加快和航空管理条例的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黔江人的出行方式,已逐步从火车、长途汽车向飞机升级。9月28日,记者从武陵山机场了解到,随着国庆长假的临近,武陵山机场的机票预订数额已超过1万人次,出行目的地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重庆等一线大城市以及昆明、海口等热门旅游航线。

  共计60个航班班次 1万余人出行

  据武陵山机场有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黔江至一线城市的航线以及其他热门旅游城市的航线机票预订率已达80%。在国庆长假期间,将共计有60个航班班次起降武陵山机场。

  据了解,国庆期间,不仅渝东南各区县游客可从武陵山机场乘机出行,黔江周边的湖北咸丰、来凤,湖南龙山,酉阳、秀山等地的游客,也纷纷选择就近的武陵山机场进出港。国庆假期,武陵山机场共计可供11000余人次旅客出行,根据机票预订情况,已经临近饱和状态。为迎接国庆长假的到来,武陵山机场已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以便广大旅客顺利出行。

  目前,武陵山机场相继开通了黔江至重庆、上海、昆明、北京、成都、杭州、宁波、西安、海口、揭阳10条航线。

  飞机出行 该注意哪些?

  对此,机场相关工作人员友情提示,正准备选择飞机出行的你,该注意哪些?

  液体、贵重物品、易碎物品等最好随身携带不要托运,但每人只能随身携带一件物品,每件物品的体积不得超过20×40×55厘米。每位旅客以5公斤为限;部分旅客个人自用的手表、计算器、照相机、手机、手提电脑、便携式摄像机等,是内含锂或锂离子电池芯或电池的便携式电子装置,应作为手提行李携带登机;锂电池充电宝要随身携带,不能托运。充电宝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无需航空公司批准;额定能量超过100wh但不超过160wh,经航空公司批准后方可携带,但每名旅客不得携带超过两个充电宝; 登机牌不要随意乱丢,你的托运行李对应的票是在上面的,你在到达厅取行李时需要用到,地面人员会对应检查。有些航班是经停的,在经停站休息和再登机时,是必须要检查登机牌的;在飞机上不要吃太饱,因为进食大量油腻或高蛋白食品,不容易消化,会导致腹胀、腹泻,也容易晕机;为了安全起见,严重的心脏病患者、脑梗塞、接近预产期(怀孕8个月以上)的孕妇等,最好不乘机或者与航空公司联系采取保护措施。

  友情提示:文明出行 平安出行

  同时,民航规定:禁止携带爆炸品,气体,易燃液体,易燃固体、自燃物质,毒性物资、放射性物质、腐蚀性物质等危险品,以及火柴、打火机乘机,也不得作为手提行李和交运行李运输。

  总之,到达机场后,听从机场工作人员安排,做一个有素质、讲文明的旅客,做到平平安安出行,安安全全回家就行了。

编辑:罗淞琳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