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黔江六大活动圆满成功

  本报讯(通讯员 郑清伦)黔江区是全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6个特色专场活动之一,通过举办六大活动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取得了圆满成功。

  宣传氛围营造活动。征集50名志愿者开展丰收节活动服务。悬挂标语200幅,武陵都市报、黔江电视台对活动进行全程宣传报道,区内外7家网络媒体及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丰收节活动信息,通过视频直播收看丰收节活动的人数达30万人。

  缤纷水果嘉年华品果活动。将黔江猕猴桃、黔江脆红李、黔江百香果、西瓜、桃子等水果制作成果盘、水果沙拉等种类多样的水果创意供游客观赏、品尝。参加缤纷水果嘉年华品果活动的人数达2000余人。

  猕猴桃采摘直播体验活动。制定猕猴桃销售价格优惠政策,在丰收节活动当天按日常价格的8折计价。9月23日,有100台自驾车进园区,有1000人参加采摘直播活动。当日,共有5000余人参加猕猴桃采摘体验活动。

  农民才艺大展示活动。征集有才艺的黔江农民72人在武陵文化广场分会场进行才艺表演。表演的节目有国家级“非遗”——南溪号子,市级“非遗”——向氏武术、帅世莽号、黎水号子、谢家锣鼓,以及绘丰收、扶贫进山寨、狮舞等10个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活动现场,1万余名市民观看农民才艺表演。

  农产品集市活动。组织80家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5家电商平台、5家快递公司在武陵文化广场晒丰收及农产品展销,仅2天实现农产品销售收入21.3万元。

  百张笑脸庆丰收活动。征集在猕猴桃、脆红李、蚕桑、粮食等农业产业中获丰收的100张农民笑脸在主会场、分会场进行集中展示,提高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罗淞琳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