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发改委   确保节日期间价格秩序稳定

  本报讯(通讯员 陈文文)中秋国庆期间,区发改委重锤出击,加大价格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打击价格违法行为,确保我区价格市场秩序稳定。

  加强政策宣传和提醒告诫力度。通过点对点到户宣传,提醒告诫广大经营者遵守《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经营者诚信守法和价格自律意识,规范商品明码标价行为,禁止虚假打折等价格欺诈行为。

  加强市场价格巡查力度。区发改委物价检查所兵分三路,重点对旅游、餐饮、住宿、交通、电力、房地产等领域的价格执行情况、商品明码标价行为开展巡查。截至目前,共开展巡查50余人次,现场提出整改意见10余条。

  加强价格矛盾纠纷排解力度。强化12358值班制度落实,坚持委领导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妥善快速处理价格突发事件,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目前,对于节假日期间12358价格监管平台接到的3起价格举报案件,区发改委已安排检查人员现场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已督促商家尽快整改,对整改不到位不及时的,下一步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程序予以行政处罚,绝不姑息。

编辑:罗淞琳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