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国家保护动物红白鼯鼠

  本报讯(通讯员 李江波 文/图)9月27日,在黔江区西山辖区居民、派出所、城西街道的爱心接力下,一只国家保护“三有”(即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红白鼯鼠得到成功救助,并被放归大自然。

  当天下午,居民陈洪容提着笼子来到城西派出所,称在家中发现一不明野生动物闯入,遂进行抓捕,她发现这只长得很萌的小动物很是罕见,觉得应属国家保护动物,便购买了笼子装好后送来城西派出所。这只野生动物脸部白色、身体大部及尾巴为红棕色,前爪短,后爪长,外耳发达,身体长约50公分,尾长约45公分,体重约3公斤。经过区林业局野保站负责人进行确认,正是红白鼯鼠,俗称飞虎、飞鼠、飞狐等,属国家保护“三有”陆生野生动物。经观察,这只红白鼯鼠活泼好动,健康状况良好,估计是因为寻找食物,误入居民家中。随后,城西街道工作人员及派出所民警驱车赶往八面山区域的林中对其放归自然。

  近年来,群众生态保护意识强,自觉加入到保护野生动物行列,为野生动物提供了人与大自然和谐共处的环境。红白鼯鼠等越来越多的珍稀野生动物频繁现身,标志着黔江区生态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生态环境得到较大改善。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