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投公司发展长效产业促农增收

  本报讯(记者 刘彦祺 通讯员 陈新苗 庞倩 文/图)“我流转的土地每年收入7000多元,加上平时在基地务工收入,每年可增收1万多元。”9月28日,黔江区城东街道金桥社区2组村民李银凤,一边背着背篓采摘猕猴桃,一边乐呵呵地告诉记者。近几年来,黔江区农投公司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发展长效产业,带领当地村民增收致富。

猕猴桃大丰收

  城东街道金桥社区1组村民姚美玲,自从区农投公司在金桥建立种植基地开始,她家就流转了10亩土地,仅土地流转一项5年收入就达到3万元,加上平时在基地务工的收入,总收入已超过5万元。“基地除草、翻土、摘果的这些活,都是我们做,这些活都简单,只要勤快,每月都有不少的收入呢。”姚美玲说。

  “我家只流转了5亩土地,每年收入虽然只有2000多元,我们每月在基地务工20多天,每年总收入超过2万元。”金桥社区2组村民刘清香说,她没有什么技术,加上年纪大了,外出也找不到钱,农投公司在她家门口建立了基地后,她就一直在基地务工,同时又照顾了家庭,一举两得。

  金桥社区2组村民李银凤开怀地告诉记者,她家流转了17亩土地给公司,每年收入7000多元,加上平时在基地务工的收入,全年总收入达1万余元。“我一直在基地务工,离屋近,既有了收入,又照顾了家庭。”李银凤说,大家做事都在一起,感到很开心。

  农投公司产业部部长陈新苗介绍,近几年来,农投公司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打造长效产业,让当地村民年年有收入。公司已分别在城东金桥、石会中元、沙坝西泡等地建立了猕猴桃、核桃等长效产业基地,目前猕猴桃已开始投产。

  陈新苗说,在城东金桥已建起猕猴桃、核桃基地1400亩,在石会中元建猕猴桃基地300亩,在沙坝西泡村建猕猴桃基地500亩。目前,基地猕猴桃已开始投产。自2014年开始,公司向土地流转户每亩付租金530元,同时又请回流转户到基地务工。

  陈新苗介绍,仅金桥基地涉及农户200多户,长期务工村民40多人,季节性务工100余人。通过在金桥建立长效产业基地,公司每年为当地村民支付土地租金70余万元,每年给村民支付劳务费80余万元。换句话说,农投公司在金桥发展长效产业,当地村民每年可稳定增收150余万元。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