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农合会进行合作社理事长能力提升培训

提升技能促发展 抱团助力乡村振兴

培训会现场

  本报讯(记者 刘彦祺 刘旭东 通讯员 赵若君 文/图)9月26日、27日,黔江区农合会组织2018年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开展能力提升培训,区供销社、区商务局、区食药监局、区农委相关人员和全区70余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农合会会员参训。

  26日,培训会在区委党校举行了开班仪式。区供销社主任何平指出,专业合作社的发展是乡村振兴战略重要助推口,而专业合作社的发展,重要的是推进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这“三化”建设,各专业合作社要端正态度,积极培训,把所得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取得成效。

  当天,区农合会邀请了区食药监局、区商务局、区供销社相关人员就食品安全、电子商务、合作社规范化建设等知识进行了指导培训。

  27日,参训人员先后前往阿蓬江镇、马喇镇、蓬东乡、邻鄂镇参观学习了瓜蒌、甜茶、葡萄、冬桃、藤茶、金丝皇菊的种植加工技术,以及苦荞乌鸡的养殖方法和蓬东乡供销社的恢复重建经验。合作社理事长对自身产业做了详细的介绍,并由随行的区农委专家进行了技术讲解。

  区农合会副会长李清华介绍,这次区农合会组织合作社理事长和农合会会员进行能力提升培训,是为了提升理事长和会员的能力,促进全区种养殖业更好的发展。同时,通过农合会平台,实现理事长和会员相互交流、抱团发展,把全区的土特产品统一推广到市场去,实现更大的产值,助力乡村振兴。

  “把我们带出来,走一走看一看,学习别人优秀的地方,取长补短,我们获益匪浅,得到很大的提升。我回去后,让自己的基地建设更加规范化,做大做强,同时带动周边的农户共同致富。”参训人员蒲克艳说。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