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城东司法所组织本单位职工及社区服刑人员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艳 文/图)9月25日,黔江区城东司法所组织本单位职工及社区服刑人员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获得了现场群众及工作人员的一致“点赞”。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的社会责任感,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当天早上九点,尽管天空下着滂沱大雨,但是却丝毫没有影响到城东司法所职工及社区服刑人员献血的热情。大家都井然有序地排队填表、体检、化验、献血。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笑容,大家为自己能对社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感到满足和自豪,整个献血过程始终在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

  “其实献血一点都不可怕,反而是献血后能够增强自身的造血功能,促进血液更新,这么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怎么能拒绝呢?”该司法所工作人员李远普一边献血一边说道。他还表示,现在只要想到自己献出的一袋血,能够挽救到一个人的生命,心里就莫名地开心,以后一定会坚持献血直到不能献了为止。

  社区服刑人员李某在献完血后感慨道:“我以前法律意识淡薄,犯了不该犯的错误。通过司法所的教育帮扶,我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也懂得了感恩。今天正好遇上了无偿献血活动,我就报名了,希望通过自己微薄的力量回报社会。”

  当问及为何组织这次活动时,城东司法所相关负责人称:“希望借这次活动,让社区服刑人员增强社会责任感,并且能够重新体会人生的价值,使他们能够更顺利回归融入到社会中去。同时,也是希望让社会上的其他群众能够对社区服刑人员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帮助他们重新活出自我。”

  据了解,城东司法所对社区服刑人员在实行严格监督管理、开展法治教育的同时,还注重进行感恩教育,积极倡导社区服刑人员参加公益活动,帮助他们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增强其社会责任感,从而使他们能够更加顺利地回归社会。

  当天,在他们的感染下,周边的中国电信黔江分公司、铁塔公司、天安保险公司等单位的职工以及路过的行人,也纷纷前来献血。

  据悉,当天共有69人参与献血,最后成功献血49人,总献血量高达17700毫升。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