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黔高速有望后年通车 两地空间“拉近”一小时内

华龙网9月28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李诗素 通讯员 罗秋玲 谭聊)近日,笔者从重庆市黔江区交委获悉,石柱至黔江高速公路自开工以来,工程进展顺利。目前,石黔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65%,关键控制性工程已进入攻坚阶段,预计于2020年底通车。届时,石柱到黔江的行车时间将由4小时缩短为1小时。

石黔高速黔江施工段。特约通讯员  李诗素 摄

据了解,石黔高速一线中的隧道地形地质复杂,以石黔高速册山隧道为例,该隧道洞口为中风化岩,岩体较软,局部有地下水,覆盖层为土层很容易坍塌,左右洞不能平行施工。据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为保证施工进度和施工安全,施工中分超前洞和后续洞,采取两洞掌子面错开大于2倍的开挖距离进行作业,严禁两洞平行作业;同时,隧道在K80+480处下穿S202省道,埋深20m,施工时对地面上房屋建筑和S202省道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为保障房屋建筑和S202 省道的安全,施工方采取了管棚和小导管超前预支护和封闭成环的支护形式,穿越了不良地质。

册山隧道位于黔江区城西街道册山居委会五组,正采用对向开挖的方式进行隧道的开挖掘进施工,隧道左线全长2650米、右线全长2671米,为石黔高速全线的大长隧道。目前隧道进口左洞开挖874.3米,右洞累计开挖524米;隧道出口左洞开挖904米,右洞开挖968米;已完成了整座隧道开挖工程量的6%,工程的顺利进展有力地推动了石黔高速的整体建设进度。

据了解,石黔高速是重庆市“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重点项目,也是高速公路规划的“三环十二射多联线”的第三联线。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渝东北地区通向湖南及东南沿海地区最便捷的通道,也是渝东南及贵州、湖南等地区通往长江港口的重要通道。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