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之花吹遍黔城

  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过程中,我们总能看到一群小小的“红色”身影,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持劝导旗,穿梭在各个街头巷口,有的忙于劝导行人文明过马路,有的正在和环卫工人一起清洁家园,有的则做起了创文知识宣传员,他们一个个忙碌的小背影俨然成了黔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景区景点成文明之窗

  日前,职教中心的学生志愿者们在校团委的组织下,前往峡谷公园和学校周边各个十字路口开展“山水之城、文明之地,共建大美黔江”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他们分为多个小分队,分别成为文明旅游劝导员、垃圾清除小能手、城市形象宣传巧嘴,在队长的带领下认真地开展着工作。

  “您好,您看这里有温馨提示是不能照相的哦,考虑到您自身的安全请您一定要遵守规则。”在峡谷公园的玻璃栈道上,一名志愿者正在劝阻游客的不文明行为。

  “叔叔,您好,非常感谢来到黔江旅游,我们现在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您看,这是我们的文明旅游宣传手册……”在景区门口,一名志愿者正在向前来游玩的游客讲解创文知识。

  活动中,志愿者们严谨的纪律、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和文明的举止,得到了游客的一致称赞,有些游客在志愿者们的感染下,纷纷加入到这项有意义的活动中来。景区景点不仅成了展示黔江形象的好去处,同时也成为了彰显城市文明礼仪的重要窗口。

背街小巷变文明之地

  日前,民族小学的学生志愿者们和家长一同走上街头巷尾,同参与、同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奶奶,过马路请走斑马线,一定要看红绿灯。”“阿姨,请您等一下,等绿灯亮了再通行。”过程中劝导之声不断,文明语言飞扬。上午8点,在西沙桥至闸桥人行横道路口,志愿者们四人一组,分别站在各个路口拐角处疏导着交通。每当红灯亮起时,小志愿者们就站在路口微笑着向过往车辆和行人招手示意,提醒不要越过横线。由于是上班高峰期,小志愿者们的任务很重,他们时刻盯紧了行人,确保他们的安全。

  “我特别愿意当志愿者,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让更多的市民文明出行。”学生何丸君说。

  “以前过马路的时候只顾自己赶时间,完全没有交通意识。通过参与创文志愿服务活动,既让大家懂得了尊重生命遵守交规,同时又增进了亲子间的感情。”家长何承秩表示。

黔城百姓守文明之礼

  自文明城区创建以来,通过常态化开展“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点赞”“周六文明劝导我参与”等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和机动车驾驶人文明出行,增强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采取多样化开展“十乱”不文明行为劝导、“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文明在行动 黔江更洁净”、“文明在行动 满意在黔江”等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广大市民群众规范自己言行,共同爱护家园;广泛开展“爱我社区”创文主题活动,通过编排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传递创文知识和文明礼仪,积极营造了“人人都是文明形象,个个都是文明力量”的良好氛围。现在的黔江,市民素质越来越高,城市环境越来越美,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和精神文化需求同步提升,一座文明之城正在逐步显现。

 (通讯员 杨靓)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