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微宣讲精彩纷呈

  本报讯(记者 刘良玉 实习生 钱羽 文/图)日前,黔江区金洞乡开展了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微宣讲活动,参与者分别围绕理想信念、文明创建、脱贫攻坚、传统美德、乡风文明等进行了微宣讲,收到良好效果。

演讲者在宣讲。

  此次微宣讲一共6人,他们分别以《携手奉献爱心,共创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城市,从我做起》《文明新风,你我共建》《于微处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创文明金洞,建美丽家园》为主题,对创文工作进行了宣传和阐释。

  演讲者陈容说,在创文的路上,我们不但要当好文明行为的实践者,更要当好文明风尚的传播者,从自身做起,增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自觉性,争当知礼向善的好公民,塑造文明市民新形象,用文明的方式影响他人,营造“做文明人、创文明城”的浓厚氛围。

  演讲者刘杨说,文明无句号,创建无止境。让我们携手共建,用爱心去关注周围的变化,使自己无愧于头顶这片蓝色的信赖。用热情去播撒城市文明的种子,使自己无愧于脚下这片土地的支撑。用行动去实现城市创建的目标,使文明不再是纯粹的理念,让我们一起描绘美丽而文明的新城市,共同谱写新的篇章。

  演讲者徐文彬说,作为金洞的一份子,我们也要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我们要对自己的言行举止进行约束,要做到语言礼貌,达到举止文明,尊老爱幼,衣着大方等基本要求。在公共场合绝不大声喧哗,要顾及他人的感受,爱护公物,争做文明市民。

  演讲者张晓燕说,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修身之术。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时刻念及我的举止关乎城市的名誉,我的言语关乎城市的未来。无论在哪里,无论什么时候,让我们带着同一个追求,共同努力奋斗,使我们的家乡变得天更蓝、草更绿、花更香、人更美。

  演讲者罗露说,让我们手拉手,肩并肩,一起来传承中华文明,践行中华美德,做文明的使者,让我们用微笑铺设文明路,做礼仪的青年,让我们用真心搭建礼仪桥。文明礼仪伴我行,中华美德放光芒。

  演讲者文宇说,文明在我们心中,有时,多一个手势,就是一份体谅,有时,多一份耐心,就是一份关爱,有时,多一点分享,就是一份温暖。我们每个人迈出一小步,社会就会迈出一大步。在生活中,让我们于细微之处做一个文明市民。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