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超员行驶 被民警逮个正着

  本报讯 为保障中秋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全员上岗,为在回家路上风雨兼程的群众保驾护航,并在中秋节当天查获了一起面包车超员50%的典型违法行为。

  9月24日,交巡警支队冉国锋政委带领民警驾车深入辖区小南海镇开展路检路查和交通保畅工作。10时许,当巡逻警车行驶到小南海镇向家湾路段时,对方驶来一辆号牌为渝HXXX1的农村客运面包车。民警透过车窗发现面包车内人员拥挤,车身下沉较多,并且发动机声音异常。民警发现面包车驾驶员表情也异于平常。发现可疑情况后,巡逻车立即掉头,并对该车进行检查。

  经查,该车是一辆从事农村客运的运营面包车,核载8人,实载12人,超员达50%。在事实与证据面前,驾驶人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经审查,该车驾驶人是家住小南海镇小南海村、现年47岁的肖某某,持B2驾驶证。他驾驶的是小南海镇的农村客运车辆,认为中秋节期间,路途较短,路上遇到交巡警检查的可能性较小,又想趁着节假日多拉一点客人,于是就抱着侥幸心理超员行驶了。

  民警当场对驾驶人及乘客进行了批评教育,驾驶人肖某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深感后悔,并表示今后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安全出行。车上乘客也纷纷表示,以后再也不会乘坐超员车辆,并乘坐其他合法、规范的车辆离开。随即,民警依法对该面包车予以暂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相关规定,肖某某将面临罚款1500元、记12分的处罚。驾驶证记满12分后,所持驾驶证准驾车型也将自动降级。同时,该案处理情况将抄告相关管理部门及该农村客运面包车所属公司。

  交巡警温馨提示:节假日期间,千万不要乘坐超员超载车辆,超员超载不仅会降低安全设备功能,还可能造成转向操纵困难,增加制动距离,安全隐患系数增大。请广大驾驶员朋友切莫心存侥幸,以身试法;广大交通参与者要坚决抵制非法运载车辆,不要乘坐无牌无证、超员超载等违法车辆,安全文明出行。

  (本报通讯员)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