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计生优质服务

区妇幼保健院召开黔江区2018年计划生育半年工作总结会

暨妇幼健康业务质量管理培训会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艳 文/图)日前,黔江区妇幼保健院组织召开黔江区2018年计划生育半年工作总结会暨妇幼健康业务质量管理培训会。全区30个乡镇卫生院分管领导及技术人员、区计生办主任及统计人员,以及6家区直医疗机构技术服务人员共140人参加大会。

  会议总结了2018年上半年计划生育工作,并对下半年计划生育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在全区卫生计生工作者的努力下,全区卫生计生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趋势,全区关于人口的统计数量、计生服务水平、计生贫困家庭的帮扶等方面都得到大大提升,但是仍然存在很多不足。在下半年卫生计生工作中,全区卫生计生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创重庆市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工作为目标,以查漏补缺、补短板为工作重点,以服务计生群众为中心,扎实推进计生服务工作。

  针对如何做好下半年计生工作,会议提出如下要求:正确把握形势,转变思想观念,理清工作思路;立足区情、乡情,增强针对性学习意识;提升业务水平,严格遵纪守法,及时准确地掌握工作情况,彻底解决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同时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免费孕检活动,不断提高全区的计划生育工作水平。

  随后,区妇幼保健院相关授课人员在精心准备培训教案基础上,就出生缺陷监测方案、出生缺陷诊断报告、婚前保健服务规范、孕前保健相关内容、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规范等内容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并在培训结束后进行了计生综合业务测试。

  通过这次工作会暨业务培训会,参会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在新形势下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目标和任务,规范了人口和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的行为准则,进一步提升优质服务和业务水平,为全区全面做好2018年下半年人口计生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