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进社区 提高意识防诈骗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艳 文/图)为增强居民防范金融诈骗意识,提高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日前,一场由黔江银监局、人民银行黔江中心支行、黔江区委网信办主办,工商银行黔江分行承办,农行黔江分行、建行黔江分行、邮储银行黔江分行、中国银行黔江支行、农商行黔江支行、重庆银行黔江支行、重庆三峡银行黔江支行、黔江银座村镇银行参与的“金融知识进社区”集中宣传活动,在黔龙阳光花园广场上举行。工作人员鲜活生动的宣讲和耐心细致的答疑吸引众多居民前来“充电”长知识。

活动现场

  据悉,此次活动主题为“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中,各银行机构工作人员用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生动的典型案列,对冒充国家机关或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谎称对方涉嫌犯罪或者人身财产受到威胁,引诱其上当受骗;冒充亲友、同学、老师、同事、父母或子女,骗取信任,实施诈骗;谎称中奖、退税、投资理财等,虚构“陷阱”,实施诈骗等多种诈骗手法,向过往居民进行深入讲解,并给予多种应对方法和防范建议,同时发放相关金融知识宣传资料。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工作人员积极与居民互动,并针对居民提出的各类金融诈骗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居民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够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老百姓掌握更多防范金融诈骗技能。

  近年来威胁公众理财安全的金融诈骗案件频频出现,不但造成公众财产损失,而且严重危害了社会金融秩序。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活动,让广大居民能够关注、了解和掌握金融知识,从而提升社会公众的安全理财意识以及整体金融素质,避免各种金融诈骗案发生。

  据悉,该项活动将在全区的其他社区陆续开展,让金融知识真正走进黔城的千家万户。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