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黔江安能物流总经理龚长林的创业故事

安能物流要做到最“牛”

  今年36岁的龚长林来自彭水,19岁外出务工,辗转于各个行业,经过多次创业,最终创立启创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年营业额达2000万元,龚长林却说他的创业才刚刚开始,梦想依旧在远方。

创业十年终破壁

  2001年,中专毕业的龚长林孤身一人去了重庆主城,满怀希冀的他渴望闯出名堂、衣锦还乡。出于个人兴趣,他选择了一家影楼,成为了一名摄影师,这一干就是4年。2005年,龚长林决定尝试其他行业,在此后的几年时间里,他做过房产中介、地产销售、冷饮店和照相馆等职业。

  2012年,龚长林迎来转机,他从朋友那儿转入一个快递网点——百世汇通。龚长林敏锐地看到快递行业未来巨大市场需求,他毅然转卖掉冷饮店和照相馆,盘下快递网点。创业初期极为艰难,妻子看店,龚长林则骑着三轮车满城送快递,二人既是老板又是员工。一月下来的收入勉强够付房租。要如何才能打破窘局?龚长林思索着,他想:只要坚持下去,不断积累客户,就一定会有收获!接下来半年时间,龚长林坚持用最好的服务态度和最准时的收送货效率打好准点“攻坚战”。在他的坚持下,百世汇通的信誉越来越好,收件越来越多,从而逐渐步入正轨,收获了快递物流行业第一桶金。

转战黔江万象新

  2013年初,为了做大做强自己的事业,龚长林选择到发展更好、市场更大的黔江区做安能物流。初到黔江,一切都要从头开始。在最初的半年时间里,龚长林几乎天天都穿梭在黔江各个工厂,向厂里的保安们打听出货量、近期是否出货、发货方式等信息。了解之后再找工厂领导谈业务,利用自身配送范围广、价格便宜等优势说服他们。就这样,凭着自己的一股闯劲与韧劲,龚长林的安能物流逐渐在黔江站稳脚跟。2016年,龚长林注册启创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入驻渝东南电商产业园。

步步登高创未来

  如今,龚长林的网点已发展成安能物流在黔江区的唯一中转站,从最初只有一辆三轮车到现在拥有7.6m箱式车、4.2m和6.2m集装箱车、面包车共4辆,下属有城东、城西、城南、舟白、正阳等5个承包区,员工20余人,年营业额2000余万元。

  未来,公司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的号召,以安能快递、安能快运、苏宁物流为基础,主抓服务品质和服务时效以及乡镇覆盖,打造乡镇物流配送体系,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加速本地“互联网+”的发展,努力做最牛的物流配送体系。在总公司的帮助下,安能物流即将推出电商仓储和快递、安装、售后为一体的服务,结合安能快运和整车配送,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拓宽市场范围,那时龚长林的事业版图将更上层楼。

  (黔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供稿)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