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无车日:绿色出行倡环保  共建美好家园

  本报讯(记者 刘清春)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也是我国的第九个“城市无车日”,如今低碳环保、绿色出行已经成为不少市民的生活方式,享受美好人生的一种愿望。9月20日,区环保局组织骑行志愿者,绕城骑行,倡导环保意识,共建美好家园。

  活动现场,由市民自愿参加报名的骑行队在起点整理着装,并在自行车上插放带有“世界无车日”的小旗帜,在代表宣读完环保倡议书之后,骑行队整齐有序从体育馆出发,途径新华大道、正阳隧道、菁华小学,经过近20分钟的车程,达到了终点站——区环保局。整齐有序的自行车队形成了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也吸引了沿途市民的关注,骑行志愿者们也切身感受到骑行的快乐,体验到低碳、环保的意义。

  “今天我们骑行群一行骑了七公里左右,花了约20分钟,感觉绿色出行、环保出行真的很爽,在此我代表我们骑行群呼吁广大市民,少开车,多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环保出行,绿色出行。”骑行志愿者陈晓华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区环保局为了迎接世界无车日而策划组织的活动。除了骑行之外,区环保局还组织市民参观环境监测站,希望通过宣传公交优先,引导广大市民尽可態选用公共交通方式出行,减少对汽车的使用和依赖,从而促进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减少城市交通压力和改变城市交通观念;同时呼吁人人行动起来,做绿色使者,过低碳生活,一起传播环保节能的正能量,将环保、低碳、绿色出行的意识和健康、快乐的生活传递给身边每一个人。

  “下一步,我们将大力宣传环保法律法规和环保公众参与办法,普及低碳节能、绿色生活、污染防治等环保知识,营造‘选择公交,绿色出行,交通文明,从我做起’的社会氛围。”区环境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李勇说。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