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黔江区特色专场活动举行

  本报讯(记者 周艳红/文 首席记者 杨敏 /图)物阜民丰,千年祈愿。9月23日,是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重庆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黔江区特色专场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塘乡三磊田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举行(如图)。重庆市农工委委员、市农委副主任刘保国宣布活动正式启动,黔江区委常委、副区长刘桂根讲话,区领导孙天明、刘元寿等参加活动。

  重庆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黔江区特色专场活动,以“庆祝丰收 弘扬文化 振兴乡村”为主旨,将持续至10月底,陆续开展缤纷水果嘉年华、黔江猕猴桃采摘直播体验、黔江农产品集市、黔江特色水果与黔江市民见面会、百张笑脸喜庆丰收、农旅融合·创新体验·旅游惠民等活动,全民参与庆丰收,全面展示新面貌。

  近年来,黔江区以巩固脱贫成果为统揽,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富农、品牌强农,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按照“十个一”工作模式,大力实施“立体农业行动计划”,强力推进农业产业发展,加速一二三产业融合,着力培育新动能,打造新业态,扶持新主体,拓宽新渠道,统筹推进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获得了“中国猕猴桃之乡”“中国脆红李之乡”等美誉,有力地促进了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刘桂根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调动广大农民重农务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大力发展现代特色效益农业,坚持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的发展方向,让农业产业成为黔江美丽乡村的靓丽风景。

  又讯(记者 周艳红)秋分时节,五谷丰登、瓜果飘香。9月23日,重庆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黔江区特色专场活动分会场活动——黔江农产品集市在武陵文化广场开市,广大群众展才艺、晒丰收、绘丰收,共庆节日、分享喜悦。

  活动持续2天。在开市当天,集中展示了南溪号子、谢家锣鼓、帅氏莽号、黎水号子、向氏武术等农民艺术,现场制作了直径为1米并绘有丰收图的土家糍粑,独具特色、精彩纷呈。同时,会场还搭建了产品展销区,展示展销全区30个街道镇乡的特色农产品,并设置本地电商销售渠道5家、快递公司5家,方便游客、市民进行购买。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