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络中国节·中秋
桂花遍开迎中秋 普天同庆共赏月

  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日,是传统的中秋佳节。如今,月下游玩的习俗,已远没有旧时盛行。但设宴赏月仍很盛行,人们把酒问月,庆贺美好的生活,或祝远方的亲人健康快乐,和家人“千里共婵娟”。中秋节的习俗很多,形式也各不相同,但都寄托着人们对生活无限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一庭人静月当空,桂不多花细细风”,“半醉凌风过月旁,水晶宫殿桂花香”。从古至今,诗词歌赋中的桂花一直与月亮意象相依相伴,广寒宫中的那株桂花树永远是骚客诗人心中的一抹情愫。今年,遍地的桂花树开得尤为鲜艳,花香也尤为浓郁,以最优美的姿态迎接中秋佳节的到来。

  中秋节与国庆节共聚一堂,在国庆节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里,人们不仅仅可以外出旅行散心,玩累了还能坐下来一起赏月,庆祝团圆,规划未来。这个中秋也于往常不同,因为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过了砥砺奋进的五年,这五年,中国的发展举世瞩目;中国的进步你我有目共睹;中国前进的势头勇不可当。在这个时间节点附近,中秋节悄然而来。圆月当空,悬挂的是对五年来我们艰苦奋斗、努力拼搏的安慰;举目赏月,洋溢的是过去五年发展点滴汇聚成硕果累累的喜悦;虔诚拜月,描绘的是未来祖国发展的新蓝图。

  桂花香做引,国庆中秋至;赏月庆丰收,拜月绘前程! (黔江 王俊)

 

编辑:罗淞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