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将至  安全第一区公安局交巡警发布“两公布一提示”

  本报讯(通讯员 彭冲)2018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营造安全祥和、畅通有序的节日道路交通环境,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提前安排,加大了警力部署,加强了重点路(口)段的交通管控力度,强化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并对辖区事故多发点段、施工道路进行梳理,发布了“两公布一提示”。

  事故多发点段:黔枫路龙桥路段,省道202线梅子关路段,武陵大道职教中心路段,正舟路舟白机场路段,国道319线香山隧道路段、检察院路段、凉水井街北路路口、阿蓬江路路口,省道209线石家集镇,正阳大道碧桂园路段,黔小二级路中塘隧道。

  施工路段:国道319线冯家街道集镇路段、濯水至酉阳界路段、三门居委路段,省道209线黔小二级路舟白检查站至黔江北互通路段,托早路官河大桥路段、蓬东乡麻田治超站路段,正舟路四季花城十字路口半幅施工;省道209线小龙口路段,马黄路鸡丝岩路段,省道202线凌云寨至客运西站路段全幅施工。

  假期出行提示:自驾出游前,请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保养,确保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位安全状况良好,并随车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

  开车在路上,请注意观察前方路况,不要做“低头族”。交巡警提示:开车接打手机、玩手机会导致驾车人注意力分散,埋下交通安全隐患。请您驾车时自觉放下手机,安全为重。

  秋季雨天增多,湿滑的路面影响车辆制动效能。交巡警提示:雨天安全驾车,降低车速是关键,谨慎行车,注意观察,切不可急转方向和紧急制动,防止车辆侧滑。

  酒精会导致人反应迟钝,判断失准,操作迟缓。交巡警提示:酒可以喝,但方向盘不能摸。亲朋好友聚餐时,应相互提醒,相互规劝,切记“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节日期间,交通流量较大,请您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方式和路线,错峰出行。驾车途中如遇通行缓慢时,请您依次排队,有序通行,服从现场执勤民警指挥,不要随意停车、逆行、超车、变道、穿插、抢行。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