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建六级技术服务体系助推蚕桑产业提质增效

  本报讯(通讯员 吕德清)近年来,黔江区始终抓住科技振兴蚕桑产业的“牛鼻子”,建成国、市、区、乡、村、户六级技术联动体系,助推蚕桑产业提质增效。目前,全区已建成强桑1号、农桑12号、农桑14号等优质桑园基地6.3万亩,产茧量连续7年位居全市区县第一。今年预计产茧量突破5万担,蚕农售茧收入有望超过1亿元,蚕桑已成为全区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全区已建成蚕桑六级技术服务体系。建立黔江区茧丝绸产业院士专家工作站,联合开展国家茧丝绸重大科技、技术开发、产业化项目等的研发及推广应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着力解决技术瓶颈。建立黔江山地特色效益农业蚕桑技术推广试验站,由市蚕业管理总站牵头,联合高校、科研院所、蚕桑技术推广部门、产业化龙头企业等10家企事业单位40余名科技人才,组成蚕桑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推进“产学研推”一体化进程和现代蚕业发展。依托西南大学、区蚕业总站、区蚕业公司,乡蚕茧站、村级科技示范园,养蚕户技术明白人,形成蚕桑技术一条龙服务,落地生根。特别是利用建立在石会镇的标准化蚕桑示范园,培育成为蚕桑教学基地,探索桑菊、桑菜、桑菌以及桑下养鸡等综合利用模式,引进红黄绿彩色茧养殖试验,将成功范例在全区推广应用,推动蚕桑产业提质增效。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