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门球公开系列赛(黔江站)综述

有效提升黔江知名度美誉度

  金秋时节结硕果,门球论剑美黔江。2018年中国门球公开系列赛(黔江站),吸引了来自河北、江苏、江西、湖北、湖南、四川、云南、重庆等省(直辖市)代表队以及香港金紫荆队和高雄A队、高雄B队共407名运动员齐聚黔江,一决高下。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在全体运动员的相互配合中,在所有裁判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中,2018年中国门球公开系列赛(黔江站)比赛于9月15日顺利完成比赛各项议程,圆满落下帷幕。最终,四川好友队获得第一名,湖南麻阳队获得第二名,秀山边城队、重庆大足队获得第三名。

全国门球爱好者的盛会

  2018年中国门球公开系列赛(黔江站)由中国门球协会、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门球协会、重庆市黔江区文化委(体育局)承办,重庆市黔江区门球协会协办。

  本次比赛是国内门球赛事年度规格最高、竞赛水平最高的一次赛事,也是重庆市少数民族地区承办的规模最大、参赛队伍最多的一次且首次举行的国家级门球赛事,旨在推进全国门球爱好者的交流,推广门球运动。比赛分为14日和15日两个竞赛日,全部按照《2015版门球竞赛规则及裁判法》执行。在黔江区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热情服务下,把本次赛事活动办成了一次健康、快乐、和谐的盛会。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

  全体运动员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向门球爱好者呈现出了一场竞技水平高、精神风貌好,健康时尚,其乐融融的精彩比赛。在首个比赛日进行的分组循环赛上,记者看到,各支代表队的球员们精确计算、灵活击球,整个赛程进行得紧张刺激。

  门球,又称槌球,是在平地或草坪上,用木槌击打球穿过铁门的一项球类运动。门球比赛也是时下最经济实惠、老少皆宜的群众体育项目,在我国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同时,门球的交流更是体育的交流、文化的交流,门球运动承载了深刻的友谊文化。

  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开展好老年人体育工作,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是社会的共同责任。门球运动是一项寓体、寓智、寓乐的大众体育项目,是真正意义上的老年第一体育运动。近年来,黔江区不断加大体育硬件设施投入,积极组织老同志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健身活动,既活跃了广大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有力地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

有效提升黔江知名度和美誉度

  本次赛事队伍来自四面八方,人数众多。活动期间,参赛人员还欣赏了原创民族音乐歌舞诗剧《濯水谣》。通过赛事活动,让更多的人知晓黔江、了解黔江、爱上黔江。

  近年来,黔江区在“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指引下,“健康黔江”建设加快推进,“全民健康计划”全面实施,“我运动、我快乐”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追求,围绕“康养黔江”打造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黔江,正在加快成为一座倡导健康、崇尚健康、追求健康的活力之城、魅力之都。

  据了解,黔江区出台了文体旅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积极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为实现全民健身加全域旅游深度融合,黔江区积极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旅游资源,打造精品赛事,带动黔江体育、旅游消费链,大力推进文体旅融合发展。除这次成功举办的门球赛外,黔江区还先后成功举办了全国陀螺比赛、国际龙舟邀请赛、国际钓鱼邀请赛、中国山地马拉松(重庆黔江站)、中国跑客节等一系列有影响力的体育赛事活动,成功吸引了区内外游客10万多人次来到黔江参与活动或旅游,促进了文体旅融合发展,推动了“旅游大区”建设,有效提升了黔江知名度和美誉度。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2018年门球国家级和国际级裁判员注册考核班,对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门球裁判员进行了培训。进一步加强了裁判员队伍建设,提高了门球竞赛的执裁能力和水平,提高了门球技术水平和组织能力。

  (记者 罗跃)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