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生活饮用水监管   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组织召开2018年黔江区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座谈会

  为切实履行生活饮用水监管职责,督促制供水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保障大众饮水卫生安全,9月10日下午,黔江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组织召开2018年全区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座谈会,阿蓬江镇、石家镇、黄溪镇、金溪镇等17个乡镇生活饮用水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和集镇水厂负责人、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及检测科负责人,以及区润民公司法人、产业部负责人和公司所属水厂厂长等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全区2018年上半年水质检测情况、生活饮用水行政处罚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区不断加大饮水工程建设力度,人民群众“吃水难”问题得到很大程度解决,但仍存在供水工程后期运行管理保障不足、管理机制失灵、标准工程建设滞后、水质自检能力不足等现象。

  会议强调,各供水单位一是安全意识要到位。要充分认识到饮用水卫生安全事关百姓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要时刻绷紧安全卫生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二是卫生管理要到位。要修订各岗位管理制度和目标责任制度,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自查自纠,做好各项应急准备。三是各项措施落实要到位。做好饮用水源防护带的管理和宣传工作,进一步强化人员专业知识培训与指导,积极采取措施确保制供水各个环节卫生安全,争取全区饮用水水质检测合格率达到100%。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认真落实相关法律法规,主动查找不足,对存在的问题积极进行整改,加强生活饮用水安全。同时,各供水单位全部按要求办理相关证件,确保水质检测全部合格,并建立相关机制,进行统一管理。对问题始终得不到整改的供水单位启动问责机制,进一步加大处罚力度,全力保障辖区内生活饮用水的卫生安全。

  整场座谈会紧紧围绕如何确保生活饮用水安全进行研究讨论。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针对平时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提出工作思路和建议。

  (见习记者 李艳 文/图)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